设计新闻

2015“金点概念设计奖”开始征集

发布时间:2015-06-25 12:03:09  浏览:6211  来源:

走过13个年头的“台湾国际创意设计大赛”,今年正式转型更名为“金点概念设计奖”,由知名设计师陈俊良设计形象海报,核心精神为“中观”,聚焦于华人的文化哲学思维,即日起征件正式启动,至7月31日报名截止。免报名费用,总奖金将高达100万。

为希望鼓励年轻新锐的设计师以及在校学生,使年轻力量将绝佳的创意、构想实现出来,所以全球许多重要的设计奖项如Reddot、iF奖都设有概念奖,金点设计奖也不例外。

2014年金点设计奖首度迈向国际化,成功地吸引了来自全球共1901件作品参赛,报名数量创下新高,复审首度在四城市举行,颁奖典礼也以高规格形式举办,种种变革受到业界高度好评。因此,经过多方讨论后,主办单位决定将“台湾国际创意设计大赛”转型更名为“金点概念设计奖”,目的便是建立以“金点”为名的品牌奖项(金点设计奖、金点概念设计奖、金点新秀设计奖),树立权威及公信力,并整合三个奖项的资源。

过去,台湾国际创意设计大赛每年由主办单位设定不同主题,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当年主题才能报名,转型更名后,主题将没有限制,而是由参赛者自订,然而设计的灵感必须源自于华人的文化哲学思维,参赛者也必须说明华人的文化哲学思维如何影响他们的设计。执行此奖的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特别邀请到知名设计师、同时也是自由落体设计公司的总经理陈俊良为形象海报操刀,海报上以小篆体设计的“中观”两字,是金点概念设计奖的核心精神,其深层含意为:“得自这份洞察力的掌控,足以应付一切事物的核心。”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陈文龙表示,华人拥有五千年文化,然而在形塑日常事物的设计上,华人世界所扮演的角色至今仍有待开发,因此金点概念设计奖致力于探索这个主题,希望激励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背景的设计者师去探索华人的哲学思维可以如何影响设计界的发展。

2015金点概念设计奖即日起征件正式启动,至7月31日报名截止,凡作品尚未在市场上销售或生产者,不限国籍,皆可以个人、团体或公司的名义参赛。报名类别不限,且免缴报名费。7月底报名截止后,预计8月初进行线上初审,8月中旬公布决审入围名单,8月底举办“设计之星交流会”,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设计专家,给予入围决选作品建议。10月初进行决审,11月下旬颁奖典礼将和金点设计奖合并举办,将颁发“金点概念年度最佳设计奖”三名,每名可获得新台币三十万元奖金,此外还将颁发“金点概念设计奖”十名,每名可获得新台币一万元奖金。

金点概念设计奖是年轻学子及刚踏入社会的新锐设计师一展设计长才的重要舞台,转型更名后将扩大举办,并共享金点设计奖的荣耀与资源,主办单位希望借由此奖发掘更多设计界的潜力新秀,同时更深层探索华人文化哲学思维在设计上的启发性。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佳通路31弄3号楼1007-1008室
统一客服:400-6866-101
电话:021-35310345 、51873297
投诉电话:021-51698315
传真:021-35310349

Copy Right ©2009 http://www.lidong.org 上海立东品牌策划事务所

沪ICP备0702507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