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知识

商标和标志设计原理

发布时间:2015-06-24 10:19:57  浏览:2770  来源:
商标和标志
1.概念和功能:它们是不一样的,商标是包含在标志里面的,我们可以用标志做商标,但是不能完全用商标代替标志。保洁公司有很多产品,每件产品都有自己的商标,商标可以树立产品的信誉和形象,他不只是一种标志,更是商品的代表。标志的历史比较悠久,彩陶,印章都可以作为标志。
2.标志设计的原则:⑴他必须容易识别,用简单的文字符号做标志,以少胜多。这就要求商标的认同性要强,并且简洁丰满,尽量达到过目不忘的效果。同时,商标的设计不要有太多的内涵,要抓住一点,太多的内涵往往会适得其反。⑵准确传达,优美生动。现在的商标不仅起到商品的记号作用,还要传达产品的信息。一个好的标志,应当给人以启示和想象的空间,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想象对其进行再创造,再联想。这就要求设计师对企业要了解,包括产品的性能,用途,生产工艺等,选择企业最有特色的一点,用恰当的手法进行宣传。⑶新颖别致,别具一格,成功的标志设计所采用的文字,图案都有自己的特色,避免和其他标志的雷同⑷色彩鲜明,醒目突出。色彩对人的视觉是最敏感的。标志设计是对其进一步的深入。标志的色彩最多不要超过三种。色彩应该单纯,明度不应该太高。金色和银色在标志里用的很少。因此应该根据企业的状况决定。常见的醒目的色彩搭配,黑与黄,白与红,白与蓝,黄与蓝,黄与紫等等。选择色彩的时候要根据企业的理念,性质,消费对象等用色。5时代性和适应性         时代性是说商标标志必须适应时代的要求,经的起时代的考验,有长久的艺术魅力。同时由于各国社会制度,宗教信仰等的不同,设计标志的时候要注意。适应性,就是商标的放大与缩小不论用在何种材质上都可以清晰的辨认。
标志的构成,1以文字为主,利用汉字或者外文,拉丁字母构成的标志。2以图形为主,以各种图形组成的具象或抽象的。人们只要识别出图形,就能基本理解基本的信息。文字已经图形化,是一种可变的图象
分享到:
上一篇: 浅谈商标设计
下一篇: 暂无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佳通路31弄3号楼1007-1008室
统一客服:400-6866-101
电话:021-35310345 、51873297
投诉电话:021-51698315
传真:021-35310349

Copy Right ©2009 http://www.lidong.org 上海立东品牌策划事务所

沪ICP备0702507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