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新闻

四川省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正式注册成立

发布时间:2016-04-15 10:00:20  浏览:5852  来源:
 四川子站讯 12月29日,作为2015年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的十支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之一的四川省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注册成立,成为全国首支正式成立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四川省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是四川首支省市共建的区域性基金。省财政厅、省知识产权局与成都、德阳、绵阳三市签署了省市共建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合作备忘。省级财政出资1亿元,成都、德阳、绵阳三市财政出资0.7亿元,省财政和三市财政出资由省财政厅统一委托四川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代持,三市财政出资的让利方式与省财政出资相同。省市财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四川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项目投资方向重点、投资基金监管、收益分配等事项。
  四川省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严格按照《四川省省级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运作,实行市场化运营,主要采取直接投资的股权投资方式,重点投资于国家级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成都、德阳、绵阳三市,投向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运营、高价值专利池(专利组合)的培育和运营、知识产权重大涉外纠纷应对和防御性收购、涉及专利的国际标准制定、产业专利导航、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产业核心技术专利实施转化和产业化等。投资产业领域涵盖四川省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七大优势特色产业,以及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创新创业其他相关产业领域。
  为贯彻中央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精神,按照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探索以市场化方式促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工作、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的要求,促进四川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作用助力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转变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经四川省政府同意,基金委托四川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采取“1+3+N”方式组建,省级财政及成都、德阳、绵阳三市财政,连同四川省内有关国字号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银行和投资机构等其他社会资本发起成立四川省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基金总规模7亿元,首期注资2.8亿元。(四川省知识产权局)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佳通路31弄3号楼1007-1008室
统一客服:400-6866-101
电话:021-35310345 、51873297
投诉电话:021-51698315
传真:021-35310349

Copy Right ©2009 http://www.lidong.org 上海立东品牌策划事务所

沪ICP备07025076号-6